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延伸閱讀|什麼是水貨?購買國外家電回台灣使用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?

所謂「水貨」即是平行輸入貨品,也就是沒有經過正式代理商進口的貨品,與有正式代理商進口的「公司貨」互為反義詞。

▌購買水貨在台灣使用會產生什麼問題?

① 環境適應
  A. 供電問題—常見來說,台灣的電壓與頻率為110V,60Hz,日本為100V,50Hz/60Hz,大陸為220V,50Hz,電壓不足可能會使產品無法運作,或無法正常使用;電壓過高可能就會有使用上的危險,導致產品過熱,甚至是起火燃燒。
[注] 雖可使用升壓器或降壓器,但仍屬治標不治本,尤其是大功率的產品在使用上可能會有危險,例如: 氣炸鍋、吹風機等。
  B. 濕度問題—台灣氣候潮濕多雨,假設購買比如歐美或大陸等乾燥地區設計的產品,可能會因為在台灣使用,產品無法耐受潮濕的環境,容易導致產品主板/電腦板受潮損壞。若是經由台灣正式代理商進口的產品,則會針對地區問題對產品進行調整,例如: 冷氣室外機進口到台灣會增加防鏽塗層等措施。
  C. 安全問題—台灣進口家電都要經過國家安全檢驗,有安全規範才能保障民眾的使用安全。例如: 台灣家電必備
BSMI檢驗標章台灣除濕機要求電容器必須通過國際電工委員會(IEC)的S2防爆認證等。

② 售後服務
  購買水貨使用,部份廠商可能會提供全球聯保的服務,但大部分還是不會受到代理商的保障,沒有客服電話諮詢使用問題,也沒有任何產品保固期,買回來是壞的就只能自己尋找坊間店家維修,因為有些廠商甚至是拒絕維修水貨的,如果產品最後找不到維修管道,就只能認賠。

③ 海關扣稅
  家電類產品無論是親自從國外背回來,或是跨境網路購買,都會需要負擔一定稅金。像是許多人愛用的淘寶,在政府最新規範下,只要購買總金額超過2000元台幣就會被課稅。

 

返回原文>>
氣炸鍋要怎麼選| 推薦買容量幾公升的?氣炸鍋好清潔嗎?購買時要注意什麼呢? (選購指南)

延伸閱讀>>
什麼是BSMI安全認證| 台灣家電有哪些法規?沒有標章就不能買嗎?(檢驗標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