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免開火家電差在哪裡?



 台灣夏日天氣炎熱,廚房就是戰場,開火彷彿打仗,對著爐火煎炒煮炸,揮汗如雨下,料理雖然完成了,但也因此失了胃口,做飯一定又熱又麻煩嗎?那可不一定,無火烹飪免開火,簡單運用無火家電,輕鬆就能完成一桌料理,那什麼是無火烹飪呢?無火家電又有哪些?

什麼是無火烹飪?



|什麼是無火烹飪?

 無火烹飪是一種加熱形式,無火加熱是相對明火加熱而言,明火是可直接見火,以直火或燃氣加熱,例如炭烤或瓦斯爐等,而無火則多是以電能的方式進行加熱,常見的比如微波爐、電鍋等。

 

常見的無火家電有哪些?

|常見的無火家電有哪些?

①微波爐

 微波爐是利用微波波段的電磁波來加熱東西,食材或食物吸收了微波發熱,進而達到烹飪的效果,且可以在短時間就完成加熱。

②烤箱

 烤箱是一種電能轉換成熱能的加熱工具,利用上下電熱管產生熱輻射,透過熱輻射對食物加熱,機器可調整上下火,控制內部溫度,相當適合烘焙使用。

③微波燒烤爐

 微波燒烤爐是以微波爐為基礎,再加上烤箱的功能,但烤箱功能是作為輔助使用,僅在上方有設置加熱管,食物微波完再炙烤一下增添香氣。

④電鍋

 電鍋是透過在外鍋倒加水產生蒸氣來加熱食物的,等到外鍋的水被蒸發後就會停止加熱,或轉為保溫狀態,是操作非常直覺的廚房家電。

優缺點說明

|優缺點說明

①微波爐

 [優]方便省時,加熱速度快,也能簡單料理輕鬆完成。

 [缺]部份食材不適合微波(水、或有殼有薄膜),絕不能用金屬製容器微波。

②烤箱

 [優]有上下火設置,溫度可控制調整,在烘焙方面的體制完整。

 [缺]加熱是從外部到中心,靠近加熱管溫度會比較高可能會烤焦,使用時要顧。

③微波燒烤爐

 [優]微波爐與烤箱結合,節省空間,輕鬆增添燒烤的香氣。

 [缺]烤的功能沒有純烤箱完整,缺少溫控的部份,烘焙方面無法完全取代烤箱。

④電鍋

 [優]適用範圍廣,操作直覺方便,幾乎什麼都可以用電鍋蒸。

 [缺]熱源來自單一方向,受熱會比較不平均。使用時水量要自行斟酌,可能太乾或太濕。加熱時間漫長,如果複熱飯菜可能會比較沒那麼新鮮的感覺。

微波爐vs電鍋怎麼選? (點擊上方圖片查看)

微波燒烤爐vs烤箱怎麼選? (點擊上方圖片查看)

美第股份有限公司

台北世貿展示廳 TWTC

展示地址 |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

連絡電話 | (02) 8786-7666

營業時間 | 星期一到五 10:00 - 17:00

.如有需要,請先來電預約,謝謝!

-注意事項-

美第公司保留,所有活動解釋權!

以上資訊在不同廠牌、不同機型會有所差異,

如欲購買建議實際參閱產品詳細規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