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洗碗機安裝指南

💡 在使用及安裝前,務必先詳閱商品說明書。
💡 此安裝指南主要針對FRIGIDAIRE富及第的桌上型洗碗機系列。
💡 因洗碗機安裝較為複雜,新手建議請師傅進行施工會較為妥善!

安裝位置

▋ 安裝位置

① 選擇在靠近牆壁出水口端及排水孔附近為最佳。若距離太遠,應請水電師傅配置PVC管進水及水龍頭,還有PVC排水管。
② 流理台檯面的上下、水槽旁電器櫃(架)、陽台等,都適合作為安裝的位子。
③ 如果要採嵌入式安裝於櫃內,實際寬度要增加2公分,高度增加1公分。
④ 瓦斯爐下方不適合做為放置地點,瓦斯如有燃燒不完全或殘留情況易引發危險,且放置位子要遠離瓦斯爐具50公分以上。
⑤ 流理台水槽下方的高度可能不夠或空間過於侷促,不太適合洗碗機擺放。
⑥ 洗碗機擺放高度不要超過使用者肩膀高度,方便擺放及取出餐具。
⑦ 洗碗機前方須預留開門拉出碗籃的空間。
⑧ FRIGIDAIRE富及第的桌上型洗碗機沒有散熱問題,所以機器允許嵌入與櫃體貼近放置。
⑨ 擺放後的位置切記不可影響到廚房工作動線,避免發生意外。

安裝注意

 

▋ 安裝注意

① 洗碗機裝機處附近要有水龍頭、排水孔及110V三孔插座。
洗碗機進水管不建議直接裝在水槽邊水龍頭出水口末端,建議從流理台下方的冷水水龍頭分接三通,再接洗碗機進水管,進水管水龍頭那端是4分內牙接頭。
③ 如果直接把進水管接在水槽邊水龍頭出水口末端,可能會影響到水槽日常使用,進水管也比較容易因潮濕而發霉。
④ 洗碗機放在流理台的檯面上,檯面如果是大理石或人造石等材質無法自行鑽孔,就需要請廚具公司幫忙鑽洞。
⑤ 檯面鑽孔的直徑至少需要3.5~4公分,方可配置進水管及排水管。
⑥ 洗碗機使用的插座、分接的水龍頭或三通連接頭,建議放在方便開關水電的位置。

檢查配件

 

 

▋ 安裝流程 

Step1 拆箱檢查機器外觀是否完好,配件是否齊全,接著進行機器定位

安裝進水管

Step2 安裝進水管
 ① 關閉家中水源總開關。
 ② 從流理台下方冷水水龍頭分接一個4分三通接頭,切記不可接到熱水。
 ③ 三通接頭建議選購附有水龍頭開關類型,後續若有需要維修等方便直接關水。
 ④ 進水管4分內牙那端鎖在三通接頭,另一端則鎖在洗碗機上。
 ⑤ 接妥後,即可打開水源總開關及水龍頭確認有沒有漏水。
 ⑥ 進水管長度為240公分。

安裝排水管

Step3 安裝排水管
 ① 水槽下方排水管加裝Y型三通管。
 ② 將洗碗機排水管接在Y型三通上。
 ③ 所有接頭處皆以膠布纏繞包覆,防止漏水。
 ④ 排水管長度為150公分,如需要延長請使用類似的管線,且總長度不可超過300公分,否則會降低洗碗機排水性能。

插電試洗

Step4 插電試洗
 ① 接上電源前,務必確認插座是110V,電壓錯誤會導致洗碗機故障。
 ② 第一次試洗,先選用時間較短的行程,並擺放少量餐具,測試運作是否正常。
 ③ 洗完機器會發出提示音,此時請打開洗碗機門,餐具會以餘熱達到乾燥效果。

安裝美化處理

Step5 後續美化處理
 ① 將安裝的管線進行固定,使其比較美觀一些。
 ② 如果洗碗機安裝在流理台檯面上,且檯面有鑽孔,完工時要記得將孔洞間隙塗滿矽利康加以防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