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|洗衣機上排水與下排水差異比較

 

✦上排水設計

洗衣機內建排水馬達,脫水及烘乾時,馬達都會進行排水動作,有異物過濾器,棉絮會隨排水時自然排出。上排水方式,排水管須於機器後方吊高,優點是排水方式較不受限,可牆上排水,或分接在水槽下方排水管,或地漏等,擺放位置有較多的選擇,但缺點是因為內建馬達,所以在每次排水時,都會有一些抽水的聲響。

 

✦下排水設計

洗衣機沒有排水馬達,排水時是藉由水往低處流的自然現象將水排出,排水管不可以有高度或過度曲折,必須順著地勢平放到排水孔。下排水方式,優點是因為沒有馬達,洗衣機運作時整體比較安靜無聲;缺點是受到排水方式設限,擺放有較多的限制,洗衣機必須在靠近排水的位置。

 

✦🇵‌🇴‌🇮‌🇳‌🇹‌🇸‌

1. 上排水設計常見於滾筒洗衣機,但也有滾筒採用下排水設計,而直立式洗衣機一般都是下排水設計。

2. 購買洗衣機前,請務必確認該款洗衣機屬於哪一種排水方式,避免購買後家中排水無法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