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直立式、滾筒式比較

延伸閱讀| 直立式和滾筒式的洗衣機還有什麼區別?

1. 洗滌時間:兩者洗衣時間差不多,但滾筒洗衣機會較長一些,因為在功能上,滾筒洗衣機還會有水溫加熱清洗或乾衣功能,所以時間會比較久。

2. 直立式因為運轉方式的關係,較容易使衣物打結、磨損、拉扯及鬆脫,所以精細衣物會比較不適合使用;滾筒式利用拋摔翻滾清洗,較為柔和,且洗完衣物也較不會纏繞糾結皺巴巴。

3. 價格方面,一般在相同公斤數、相同馬達設計的情況下,直立式會比滾筒式便宜一點。

4. 因清洗方式的不同,直立式利用滿桶的水浸泡清洗,在用水量及洗劑用量方面,就會比滾筒式來的多。

5. 在外型體積重量上,直立式的選擇比較多樣,從迷你到大容量都有,外型也是五花八門;滾筒式有分斜取或平取兩種,斜取設計較好拿衣物,但體積會比較大,而平取設計的體積會小很多。

6. 滾筒洗衣機的功能比直立式多樣化,針對不同材質都有不同的洗滌程序,而且通常都有乾衣功能,洗脫烘一機到底;直立式的設定較直覺,年紀大的長輩使用就比較簡單方便。

【結語】

  洗衣機的發明造福了人類,從此脫離手洗的命運,衍生出的直立式與滾筒式,兩種不同的機器洗滌方式,彼此在洗衣上雖各有優缺,但都能很好的將衣物清洗乾淨,使生活更加便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