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|微波爐節能標章標準介紹

 

經濟部公告微波爐的節能標章能源耗用基準與標示方法於2021年9月24日修正並執行,目前採自願性標示,未來也可能加強強制性標示,幫助民眾更快辨別節能微波爐產品。目前微波爐節能標章的條件,除了要符合國家標準60705的家用微波爐性能量測法規定,更要符合微波爐能效基準,項目包含能源效率、關機模式、待機模式耗電(有訊息顯示/無訊息顯示)等。有節能標章的微波爐,在相同的微波時間,微波效率高,使用上更省電。

目前市售擁有節能標章的微波爐,可透過經濟部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(點我看)在廚房設備中的微波爐,選擇產品獲證型號即可查詢。


※以上資訊參閱經濟部能源局資訊進行整理,如有資訊有變動,依政府後續公告為主。

▲微波爐能源效率基準

▲目前美第代理富及第,為第一家獲得微波爐節能標章的品牌-211121截-(詳情請點擊圖片)

▲美第代理富及第品牌獲得節能標章之微波爐新增名單 -220512截- (詳情請點擊圖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