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延伸閱讀| 洗碗機為什麼可以用來煮東西?

  洗碗機用來烹調食物,最早其實是源自西方,在2013年的時候,義大利一位美食作家(Lisa Casali)甚至出版了洗碗機料理的相關食譜。利用洗碗機煮東西,被認為是一種環保的料理方式,因為機器一邊洗碗,一邊還能順便烹調食物,有節能省電的效果。但洗碗機有溫度限制(約70℃),一般適合烹煮海鮮(安全烹調溫度63℃)或蔬果,烹調的時候要注意選用的容器,必須是可以密封的瓶罐,或是密封袋。

  用洗碗機來烹調食物的方法,以東方的飲食習慣來說,其實比較少機會運用到,因為東方常以煎、炸、炒、燉等為主,講究色香味俱全,所以我們不如換個想法,讓洗碗機料理是一種「順便」進行的事情,以製作簡單的點心為出發,可以是下午茶,甚至是宵夜等,等碗洗好,正好飯後消食,輕鬆享用一些簡易小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