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乾燥衣服要用除濕機好還是乾衣機好?

延伸閱讀| 乾燥衣服要用除濕機好還是乾衣機好?

  乾衣機是個烘乾衣物的好選擇,乾衣速度快,但不是每一種質料都可以使用乾衣機,像是棉質衣物和毛衣,因材質的關係,烘乾會縮水,還有像是女性內衣,因為有金屬鋼圈,遇上高溫容易變形,且衣物在乾衣機裡翻滾,也可能會有損傷。

  乾衣機在安裝上也有一些限制,家裡空間不夠大,機器就會放不下,而除了空間也要考慮能排熱氣的地方。並且也不是每一種乾衣機都能達到快速乾衣的效果,如果買比較小台的款式,在衣服放比較多的情況下,可能烘一下午都不會乾。

  使用除濕機可以減少晾衣時間,當然乾燥時間還是會比乾衣機稍微久一點,但是這種乾衣方式,對衣物材質是沒有限制的,就像普通曬衣服一樣,唯一要考慮的就是時間性問題。

  所以如果要用除濕機乾衣,建議選購除濕能力強的機種,可以加快乾衣速度,減少因為晾衣時間過長,導致衣物產生異味,或是滋生黴菌的狀況。而且使用除濕機的時候,還可以降低整體環境的濕度,在沒有晾衣的時候,除濕機還可以放在室內其他空間做使用。

【結語】
乾衣機勝在速度,除濕機勝在一機雙用,雖然兩者在乾衣上各有長短,但在適合的情況下,兩者都能很好的把衣服弄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