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▌何謂逐批檢驗?在BSMI商品檢驗中有什麼意義?

 

.驗證登錄

如果商品生產廠商有取得品管證明(如ISO9001等),即代表該廠商生產的商品品質具有一致性,後續僅需首次進口時取得商品檢驗證書,就可以在證書有效期限內進行銷售,此流程的檢驗稱為「驗證登錄」,商品檢驗標示字軌顯示為R。

 

.逐批檢驗

「逐批檢驗」是相對於驗證登錄的另一種檢驗形式,針對那些安全要求比較高,但品質較不一致的商品,就會採取逐批檢驗的形式。也就是商品每次在製造完出廠後、進口輸入前,都要向標準檢驗局申請檢驗,經過取樣檢驗合格,並取得合格證書後,在商品貼上安全標章,才可以上市銷售。而如果每進口一批產品都要進行檢驗,由於檢驗程序較為繁瑣,那麼進口時間也就會隨之拉長。

 

.型式認可逐批檢驗

為了簡化部份商品逐批檢驗的程序,如果是「相同型式」的商品,再次進口或出廠時,就可以申請「型式認可逐批檢驗」,免去每批都要檢驗的流程。經過型式認可逐批檢驗的商品,商品檢驗標識為T開頭字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