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|什麼是CASR?

 

  CASR,是Clean Air Supply Rate的縮寫,意指「潔淨空氣提供率」,與一般常見的CADR(清淨空氣輸出率)是類似的東西,CASR的單位是cmm,意指每分鐘可清淨的立方公尺,而CADR值是每小時可清淨的立方公尺。

 

CADR (清淨空氣輸出率).立方公尺/每小時(m³/h)
CASR (潔淨空氣提供率).立方公尺/每分鐘(m³/min)

 

  值得注意的是,CADR與CASR雖然只差每分鐘與每小時,但並非可以直接互相換算的值,因為兩者在測試時,採用的溫度與濕度基準並非完全相同,如直接換算則會有誤差產生

-

  CASR的數值影響的是機器的清淨效率,與原本的CADR是一樣的概念,數值越大也就適合越大的空間。以CASR為標準的建議使用面積,在CNS 16098中6.8條中有提到計算方式,CASR值x5.19=空氣清淨機適用的室內面積。

 

適用面積(平方公尺)=CASR值 x 5.19
適用坪數=CASR值 x 5.19 x 0.3025

-

  目前政府預計會在202311,實施空氣清淨機的能源效率分級政策,而能源效率是就以CASR值/操作功率(W)的公式來計算,詳細分級內容可參考此附表五

 

能源效率=CASR值 / 操作功率 (W)

 

  現行規範中,CASR僅用在節能標章,其他情況下並無強制標示,所以如果要比較市售清淨機之清淨能力,應以產品標示之相同單位(CADR或CASR)進行比較。